close

下個星期就要帶芹芹出國去北海道了

其實,心理還是挺緊張的

因為畢竟出門在外又是不熟悉的地方總是不方便

(好吧...我承認我的處女座神經質的個性很嚴重0

所以我也擔心出門的副食品該怎麼辦

本來以為是五月中出國

那芹芹已經快十個月了可以吃的東西就會比較多(至少可以吃飯)

但是,出團的日期居然提早了將近一個月

所以,我還是只能讓她繼續吃粥


其實日本飯店的早餐幾乎都有白粥

但是我也會擔心有個萬一

又加上一大清早要芹芹在還沒清醒的情況下吃粥....

似乎會有點難為她

所以我研究出最好的方式

就是膳魔師(THERMOS)燜燒食物罐

如果飯店有粥的話就可以裝著帶上路留待中午吃

那如果飯店沒有粥或是晚上要吃第二次粥的話

我也研究出方法了,也是由這個「膳魔師」來幫忙

 


 

其實我試過幾次,到了第四次才成功

前三次都沒熟....米心還是硬的呢

不過....這次是真的完美的成功呢

以芹芹一餐的食量(粥大概是一個飯碗的七.八分滿,再另加其他的配菜)

 

步驟1.

    米的量 ~ 5cc的湯匙四匙(滿滿滿的四大匙)

 1978095950

        裝在Avent的儲存杯(240cc)裡大概位於30cc的刻度

        1978095948

芹芹目前大概吃五倍粥但是我怕失敗

所以今天先用六倍的水(下次再用五倍的水)

也就是180cc的水


步驟2.

    把米洗淨後置入燜燒罐中,注入滾燙的熱水預熱。

        (↑這步驟很重要唷....)


步驟3.

    把罐內的熱水稍微搖一下,使熱水燙過整個內壁,將熱水倒出。


步驟4.

    再注入180cc的滾燙熱水,將蓋子蓋上並拴緊。


步驟5.

    原則上,一個鐘頭就會把粥給悶好了,

    但因為有失敗的經驗,所以我放置了三個小時。

(等我多試幾次在來說明最少要悶多久好了...)


不過三個小時的時間剛好可以讓我早上出發前在飯店先把米放入

然後等到中午吃飯時就可以吃了.....



.........................................三個鐘頭後......................................


又綿又爛的粥燜好了(剛打開的時候米粒還有點明顯...攪伴之後就好了)

1978095953


倒進碗裏再看一次....

1978095952

這次的燜粥行動~成功!!

 


 當然啦...不是只有白粥啦

我還另外準備了這個外出副食品的好幫手




食用的方法可以參照

布媽的 懶媽媽專用~baby food 初體驗



輕輕鬆鬆的外出副食品

介紹結束.....謝謝



後記....

其實這也是節能減碳省瓦斯省電的煮粥好方法

所以平時也可以這樣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