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

    早餐   200cc奶(桂格優質成長奶粉5匙+麵麩1匙+鈣粉2匙)
                                                   (麵麩是請朋友代製的添加了很多營養的東西磨製而成的)
     或 優酪乳(豆漿)+蘿蔔糕(麵包)

    午餐   一碗粥(軟飯)(每餐至少都會青菜跟肉)

    點心   水果

    晚餐    一碗粥(軟飯)或麵食

    睡前 240cc奶(桂格優質成長奶粉6匙+麵麩1匙+營養素2匙)


喜愛的水果是奇異果、木瓜、水蜜桃.....這三樣我會餵到來不及她討的速度


【睡眠】

    每天早上九點半~十點間起床

    已從兩次短短的午睡變成睡一次長長的午睡,所以大概下午兩點半睡到四點半

    晚上十點上床睡覺,自從巧虎住進我們家後,不太需要哄就可以自行入睡了


【語言】

   還處於外星人到地球參觀的階段,不時呼嚕嚕的講著火星語,地球語言還在努力學習中

   不過也會一些詞彙了......只是因為家裡人少,所以稱謂的部分不容易教

   目前會的有~

 稱謂:把拔、馬麻、阿公、阿嬤、貝(伯伯) 但只有"把拔"最會叫也最愛叫

 其他:ㄋㄟㄋㄟ、饅饅(要吃東西)、好、來、走、丟、hi、再見、掰掰、謝謝、棒、抱抱、

                仔仔(肚臍台語)、揹揹、狗狗、鴨鴨、好喝、一二三 (不過是我說一,她說二、三)

                "早ㄤ"跟"晚ㄤ"出現過兩次...再來就沒聽過了


【動作】

    ♥  出門前跟進家門會坐在椅子上等穿/脫鞋

    ♥  堅持要自己丟換下來的尿布(如果我們拿去丟她會生氣),最近也會撿起紙屑去丟垃圾桶

 ♥  下達指令會做對一些動作
         
        ♡. 說換尿布→會到我面前躺好
   
        ♡. 說泡ㄋㄟㄋㄟ→會去餐桌等我泡完再走去爬上沙發做好喝奶

        ♡. 吃飯飯→會走到餐椅旁指著要坐

        ♡. 問她 洗澡/睡覺 要去哪裡,會牽著我的手帶我去

     ♡. 說上床睡覺→ 自己跨進去小床躺平就定位  

    ♥ 愛自己拿餐具吃東西,儘管裡面沒東西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的

    ♥ 會拿梳子梳頭髮、還會學我往臉上撲粉的動作

    ♥ 如果正好再看電視突然的把電視關掉,不管搖控器在哪,她一定去拿來給我叫我開

 ♥ 最近特愛穿我的室內拖鞋(她本來的怪僻是看到我的拖鞋沒穿在腳上會把拖鞋拿到我面前)

 ♥ 只要有人出了家門,說完再見後會立即把門關起來

 ♥  常常去拉開窗簾看對面的店家及外面的馬路

    ♥  會收玩具但是會半途而廢

    ♥  問她有沒有臭臭如果有她會點點頭,沒有就不會理我  


之前芹對於當下她想要的事物離開了會鬧情緒(例如去溜滑梯要帶她回家她因為想繼續玩會掙扎生氣)

我的育兒達人布媽教會我一個做法,就是跟"它"(當下的事物) 說掰掰

之後只要我想帶她遠離現場無論是從她愛的澡盆中拉她起來抑或是她想看狗狗我想帶她離開

我用這招都超有效的......所以動不動我就會跟她說,跟洗澡說掰掰、跟狗狗說掰掰、跟xx說掰掰

特地寫出來感激布媽



不過芹最難教的部分就是她的脾氣跟她媽一樣差

只要一個不順心,就會用"這不是肯德基....."的哭法來"張"

例如~玩一個塑膠袋腳被困住了,或是正在玩一樣不被允許的東西當我拿走開後,她的情緒就會

瞬間爆發,老實說....很可怕,我也很頭痛

我試過打她....她只會哭得更大聲,於是我換了作法---不理她看著她哭

結果她哭個五秒左右就不哭了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說小孩也不想要這樣哭鬧,只是她不知道要如何控制情緒,

 所以我們不妨在旁邊靜靜的看著她,等她整理好情緒之後再跟她說不行...)

只是我還在找如何不讓她這般可怕的鬧情緒方式(瞬間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