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上網多半的時間都花在瀏覽部落格的文章

有很多固定會去收看的「無名」或「痞客邦」的部落格

尤其是其它媽媽的部落格,正是我每天按時會去的地方

之前很笨,把一堆喜歡去的網站設在我的最愛

然後也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更新,就一個一個的去瀏覽

又或者在自己的好友裡一個一個用滑鼠指著看有否新文章

整個很花時間的在“檢查”各位有沒有新文可以看

尤其在花了一點時間“檢查”完之後,發現都沒有人更新就會莫名的落寞...


後來試著去訂閱RSS在我的瀏覽器裡

但我發現在瀏覽器裡的RSS訂閱還是得固定去看是否有人有更新(是我不會用嗎?)

於是上網找了個還不錯用的RSS閱讀器---『GreatNews』

試用了三天,發現真的不錯用.....來跟還沒使用RSS的人分享 (應該不會只有我沒用吧)




首先,先到官方網站去下載~http://greatnews.twftp.org/download.html


  


接下來就跟一般安裝軟體的方式一樣~


   

   

   

下載完成之後,會自動開啟該軟體,然後會叫你更新最新的版本 

  

    

  

更新完成之後,點進去是英文版本的,此時莫急、莫慌、莫害怕....

照下圖進去更改語言,選取「繁體中文」

   

有中文介面的確親切多了~

接下來就可以設定你自己的分類了

   

建立好群組之後,就可以開始把固定會去的網站給輸入進來囉~

以我自己的部落格做範例:

其實把網站拉到最下面都會看到一個橘色標籤的RSS

  

點進去之後的網址就是我們要設定的網址

不過這個『GreatNews』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

我們只需要把該部落格的網址複製起來

   

再到你所設定好的分類裏按右鍵點選「頻道」

  
  
一點進去之後,就會自動幫你把剛剛你複製好的網址給貼上

    
然後再點下一步之後,他會把所複製的網址轉成RSS的網址,

並且自動去抓該網站的標題以及描述(可以點上一步去看看唷)

  

這樣就設定完成了

雖然剛開始使用這個RSS的閱讀器需要不斷的儲存想去的網站

但設定好之後,在收看部落格文章時真的方便又省時多囉~

把閱讀器開著不用理它,每個一段固定時間若所設定的部落格有人有發表新文章

就會在電腦的右下方圖示中告知 

  

這時候點進去之後,輕輕鬆鬆就讓你搶到頭香囉~

  


也有聽說Google的閱讀器不錯用,不過我不會用啊.....

所以這個閱讀器暫時讓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用的軟體

各位還沒使用RSS訂閱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