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小羿麻的電話

她餵母奶因為多方原因導致乳腺炎住院許多天

加上婆婆又出國沒人幫忙照料三個月大的小孩

所以幾天下來都由幾個好朋友輪流幫忙照料

而我也加入好幫手團隊

就在前幾天,我接到小羿拔的任務

於是在星期二下午,我包袱款一款就帶芹住進他家當一日保母


這個就是我所服侍可愛的小少爺---小羿




老實說一次要帶兩個小孩還真有難度阿

雖然三個月的小孩不是吃就是睡

但小羿跟芹小時後一樣淺眠

如果睡著了放上床一下子就醒了

然後醒著的時間又喜歡讓人抱著

所以....我只好一直抱著他

好在芹芹可以自己玩

所以她大小姐一個晚上就把人家家裡整個翻遍玩遍了

後來玩到沒啥好玩開始玩弟弟的搖椅

因為有看到小羿坐在上面

所以當我抱小羿的時候,她把巧虎放在椅子上搖還推著他走



大概八點把小羿哄睡了也可以很安穩的放在床上了

不過小羿還沒調整好睡覺的時間

所以大概十點半醒來討奶喝

而當時快睡著的芹就又醒來不睡了

於是我把小羿餵一餵

趕快進房間,一手拍著在身上的小羿,一手拍著在床上的芹芹

哄著兩個小孩入睡

兩個小人都睡著後,小羿拔回來了,馬克也同時到了

(我本來打算叫馬克幫忙顧一下芹,沒想到他忙到此時,沒有發揮一點效用


晚上小羿他把拔沒去醫院所以就跟小羿一起睡


就當大家都要睡覺的時候,芹因為認床所以翻來覆去的睡不安穩

好不容易她熟睡了居然換我失眠

就這樣躺到三點多......

後來我也不清楚到底我有沒有睡著.........

但我卻很清楚的聽到隔壁房小羿的哭聲

於是....我又起床了......看了時間.....四點



幫小羿哄睡完後......交給他爸我又回去繼續睡

但我卻不時的聽到小羿又醒來哭的聲音

為了不讓他影響到小羿拔跟馬克明天上班的精神,也怕芹因此醒來......

所以我把小羿抱去客廳哄睡

果然爸拔沒那麼容易搞定小孩,在我手裡沒多久小羿就睡了

於是我讓他躺在搖椅上....拖進我房裡一起睡

但可能是他先前睡夠久,所以無法睡很熟了

我就只好不斷的一直搖動著躺椅

就這樣到了六點半。。。。

我依舊搞不清楚我有沒有睡著

但我很確定的是.....小羿少爺.....不睡了

他一直對著我笑

最慘的是....平常都睡到十點的芹小姐......也醒了


後來兩個爸爸出門去上班了.....我就只能帶著惺忪的睡眼陪他們玩




早上芹陪小羿玩得很開心,她一直要推著小羿跑....

好在椅子卡住動不了,不然我可累了



重點是我居然鬼上身的問她....

芹...馬麻生一個弟弟給你玩好不好

她居然給我回答好




終於,玩到八點餵飽他們後他們才又願意乖乖的睡覺去了

此時此刻.......我........睡不著了

我只好切著電視看著早安新聞






中午我的任務就結束了

回家後,下午跟芹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

然後晚上破天荒的十二點半就滾上床睡覺了

彤媽.....忍不住想告訴你.....帶兩個小孩.......粉累.....您要堅強喔....


頓時間我害怕再生一個.....

所以......我看這件事就讓我好好的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