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ing...最近買了兩本食譜
雖然芹她外公警告我不要買,因為家裡食譜滿滿滿

但還是敵不過這兩位熱門人氣部落格的作家---『松露玫瑰』及『小小米桶』出的食譜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網路上資訊發達,上網找步驟甚至影片都找得到,不需要花錢買食譜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照著食譜做出來的菜色,很讓人期待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不可能把電腦搬去廚房吧
每做到一個步驟時就要衝出廚房看下一個步驟,其實也頗麻煩的


好啦.....這些都不是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雖然買了兩本食譜

但我最推小小米桶的『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



米桶姐姐的這本醬料變佳餚裡頭以醬料當成主題,再分門別類的做出料理

而因為這本是寫給新手學習的,所以作法都不難

而且學會了這些醬料之後,以後冰箱有啥菜都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菜餚

真的是很實用的一本工具書~

所以跟我一樣是新手的人可以買來看喔



而這兩天我就挑了最簡單的『照燒醬』來試做看看

作法超級簡單的,在此提供作法給有興趣的人看


準備的材料有~醬油、味醂、黑糖(砂糖. 紅糖亦可)


( 家裡沒黑糖所以我使用紅糖 )

作法~(米桶姐姐裡面有教保存的方法, 所以我也多做起來冷藏,可以放一個月)

         1. 材料用量:醬油........1杯 ;味醂........1杯;黑糖........5大匙 (用量是書裡寫的,我做的是減半後的用量)
            (1杯=240ml  ; 1大匙=3小匙=15cc )

         2. 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至濃稠及完成

 


這兩天也分別煎了雞腿排跟鮭魚做實驗試試味道

把雞腿排煎到兩面金黃之後取出多餘的油脂後(不加油煎雞腿滲出的油爆多的啦)

加入照燒醬等收汁就完成囉.......很簡單吧

( 鮭魚就煎到七八分熟後加醬汁~ )            


這簡單的醬料,讓身為新手廚娘的我也能弄出好吃的食物,實在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