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24  庭庭滿月了


以農曆來看再加上女生的滿月日要提前一天,所以在9/24這天,庭小姐滿月了

這個月來,很感謝庭庭很配合的睡很大,讓我帶著她坐月子也能很輕鬆

(雖然後兩個星期還多了位盧小小的芹芹,但芹的表現也勉強可以接受啦



雖然有夜奶,但一整天都還蠻固定每四個小時醒來討奶喝,

至今也曾有過睡過夜的(不過只有兩次


當然,滿月前的小孩本來就睡很大,吃飽睡睡飽吃

但我也曾在bbh看過有媽媽提及月子期間就累翻的

加上當時的芹芹大概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所以比較起來庭庭帶的真得算輕鬆

不過滿月後慢慢的清醒時間會變多了...我要準備來奮戰了




還記得剛出生的頭幾天,其實有件非常令我擔心的事我都沒有提過



就是庭庭的額頭中間處,有一道紅紅的印記

醫生說那是血管瘤,不過醫生說庭庭的情況不嚴重,等慢慢長出肉來後就會退掉了

如果沒有頂多一兩歲後就會淡掉了...

可是看了很多網路上的案例,總讓我越來越擔心,

深怕印記會一直跟著她,更怕印記沒淡去反而更深

不過醫生說她的情況不屬於會腫大的那種血管瘤,倒是令我放心了許多





話說,我常稱庭庭叫小隻,因為她真的是很小一隻耶...

剛出生是2700g,沒想到我在醫院住了六天,第七天帶她出院時她體重居然才2500g

(人家小麥才三天就養回出生的體重還超過了

而在出生後第十天帶去醫院打卡介苗時量體重才回到2700g,一整個就是超難養



庭庭真的是長得跟姐姐有像(改天再來補上一張芹庭比一比)

也就是說,連這隻都像把拔啦




不過雖然跟姐姐長得有像,可是她的眼睛比姐姐這階段大了許多

所以,我自認為小隻是像我的

 




不過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姊妹倆都一樣,剛出生的時候超白,

然後過幾天後就開始反黑...還好後來芹芹有白回來,不過我忘了是多久後才白回來的

所以庭庭剛出生確實比芹芹剛出生時白,但現在的膚色居然還比芹芹的膚色黑

加上家裡的燈光都是黃光,常常照出一堆照片都彷彿像是混到菲律賓的血統




今天庭庭滿月了,

額頭上的印記看起來倒是真的淡掉了...再觀察囉 




小隻滿月,我這個媽吃了這麼久的月子餐當然要來杯奶茶犒賞自己一下囉

蘋果麻...來跟我乾一杯囉


(嘿...我有喝熱的喔


YA~~~~~~我要出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